老陈

【maxnat】鳏寡孤独

nat死亡if线 不喜勿入

激情ooc 被骂逃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间对每个人都公平或许只是一种假设。

在甜心派之后的第五年,max搬去了农村。一个很美的地方,大山脚下的小村子。村民们很好相处,有慈祥的老人们和可爱的孩童。特别是孩子们,很快就和这个陌生人打成一片,每次他们来,max都会给他们巧克力吃。

max有一本厚厚的本子,粉色硬壳,上面是闪闪的装饰和蕾丝拼成的蝴蝶结。他平时不怎么翻开这个本子,只是用一个专门定做的盒子锁好,放在床头柜最下面的抽屉。这本本子来自nat的母亲,葬礼之后,她把这本本子递给他。她说这是nat的日记,留给你做个念想。

max双手合十举过头顶,对她深深的行礼。他说以后有我能帮忙的地方,请嫲尽管开口。天涯海角也会第一时间回来。nat妈妈点点头,他们交换了一个空洞的拥抱。回想刚拿到的那段时间,max吸毒一样摄入本子里的内容,恨不得把里面的字扎进灵魂里。一段时间之后,他偶尔打开,只是看四五行,又合起来,然后对着窗外的山雾蔼蔼发很长很长的呆。

他想起自己在意气风发时讲起过命运,他们一起工作,是一种万中无一的幸运。是在煌煌红尘里偶然遇见,然后必然的相互纠缠。如果现在再说,他可能会说这是一种修行,得到失去,满足遗憾,怎么在痛彻心扉之后再回到此心安然。

巧合和意外像钢针扎进了nat的24岁,max的33岁。刚听到时max还在严肃的制止同事开生死的玩笑,直到每个人都对他报以哀戚的目光,直到网络上有了消息,直到nat的父亲亲自联系了他。

他停掉了化妆品品牌的上新,并在每一季的衣服上新中自己设计一件。他的社交软件发布频率回到之前的水平,很久很久,他会发一张大山或者大山里的人,绿色沉默的铺开,炊烟,小孩。

他亲自设计的衣服有时色彩鲜艳浓烈,像是舞蹈里凄惶的转身。有时又是淡淡的灰蓝色,不着一物,空洞而全无情绪。

山中年月模糊,也许是很久,也许不久,狐狸联系他,想让他参加甜心派的纪念活动。李海海来劝他,说很多粉丝很想他,如果他不想说话,totur、自己和poppy会帮他说。max答应了。回到五光十色的舞台,重新化妆,穿上西装,max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有点睹物思人的刺痛。当天他的表现依旧完美,挥手和笑容都很熟练,他感谢粉丝的支持和爱护,说自己过得很好,不需要担心。

结束之后,max没参加点名,提前开车离开。打开车窗,晚风还有余热,吹到脸上却是凉的,一抹脸,才发现已经泪流满面。时间在夜风里拉长又拉长,最后薄的像纸,锋利的边缘随着晚风无序的降落,落在人生的此时此刻,落在人生的每时每刻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